《数据科学面试40+真题讲解》,K神本年度最后一次开课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内推你去多家公司面试
Airbnb 数据科学职位
in analytics and inference
天天打游戏、照样领工资,
你要不要来?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1465|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H1B] 小公司自己DIY 办H1B的可行性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垅头
psyche202 发表于 2017-11-11 02:5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背景:我属于不幸中透漏着几分幸运的类型。本科学城市规划,研究生转建筑景观,毕业了在东岸找不到工作,搬到了西雅图继续找,有个local landscape小公司(50+)正好busy season 缺人,把我招了。开始说好不给我办h1b, 可能工作了半年觉得我挺好使的,还“物美价廉”,就决定帮我试试办H1B。.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font>

问题是,1. 这个公司从未招过国际学生,没有办H1B经验;
             2. 他们可以支付我1000-2000的办签证费用,但律师费需要我自己掏;
             3.我可能还需要用cpt来摇。
             4.正经landscape architect的工资标准是25.58。财务明确说不会pay我这么高。我想问一下,这个工资标准是hourly还是yearly,如果我hourly             25.58,一周工作4天这样可以吗?

之前看了一位楼主的帖子,说她自己办H1B的流程,我就把那个整理出来给老板看了。老板说那我们就自己弄吧,别找律师了。一方面,我觉得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能摇,怕自己弄的话材料整不齐;另一方面,我又穷,花律师费有点肉疼,问了一下普遍要3000多,要被RFE了还得加2000。

所以想问问地里有没有过(或正在有)跟我一样情况的人,大家咋处理的?办H1B过程中有paperwork需要律师签字吗? 自己办h1b靠谱不?

.1point3acres缃慄/font>
谢谢大伙儿~
推荐
阿矾 发表于 2017-11-11 06:11:1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阿矾 于 2017-11-11 06:28 编辑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律师费没多少 + 1…… LZ你呆久了就明白了,这年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算问题……

以及其实你公司是赚了,你OPT的话,公司不用交你那份的 SSN + Medical care 的税;你公司是得了便宜还卖乖。这玩意占你工资的约 7%,个人和公司按 1:1 的份额共同缴纳。你干了半年,请律师的那点钱早就出来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阿矾 发表于 2017-11-12 00:58:42 | 只看该作者
veryveryfat 发表于 2017-11-11 15:40
啊您好 路过想请教一下 忽然想到目前虽然是OPT但 似乎tax里有扣ssn和medical 这种情况现在要和hr说一声么 ...

这俩不是所得税,退税的时候很难退。赶紧跟 HR 说一声让他别 withhold 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两脚书橱 发表于 2017-11-11 04:03:28 | 只看该作者
首先你但一定要找律师,律师费没有那么贵  一般在1500-2000左右 , 其次你不应该用landscape architect 来申请 因为你现在还没有考证  应该用landscape designer  或者designer 大类来申请,工资会低很多。  你要去咨询律师,不要自己在网上看了就觉得一定要这么来。律师经验丰富,关键时候不要心疼那么点钱, 如果自己不找律师最后出了差错 是打包走人的,得不偿失

PS: 一个景观设计的学长对你帖子内容的建议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Farawary 发表于 2017-11-11 04:03:29 | 只看该作者
1. 没有招过不是问题,但是最好跟HR搞好关系后面有问题有人找;
2. H1b不能你自己掏钱,但是可以跟你老板说公司给了以后你通过其他方式给回去;
3. 用CPT抽一样的;
4. praviling wage是有一个hourly一个yearly的,满足哪个都可以。4天如果不满足35-40小时就是part-time;part-time 可以申h1b但是后面不能申请绿卡。
你们公司又没个有经验的能参考,要不还是找个律师吧?找中国人的律师应该不用那么贵,我在亚特兰大,华人律师普遍收费2000以下,RFE同一个律师弄的话不用另外加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JoyFeng 发表于 2017-11-11 04:04:08 | 只看该作者
123都不成问题,工资达不到full time标准可以申请part time,或者换个不那么高的相关title.鏈枃鍘熷垱鑷?point3acres璁哄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下室
心心舒 发表于 2017-11-11 05:20:5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做景观的 今年的H1B 在德州 已经抽到签了 被rfe了还在等结果
现在说说你这个。。

1.如果公司愿意给你办 我觉得首先钱不是问题 多花一点律师费 找个好律师 在关键的时候 特别是后期rfe的时候 有很大的帮助 你不要因为心疼钱而不清律师 只有一种状况你可以不请 就是你对自己特别有信心 然后特清楚流程什么的 不然最好请
2.公司小不是问题 我们公司也很小 律师一样的从LCA到H1B那些文件弄得很清楚
3.你才毕业 不可能用landcape architect这个职位来申请 最多用landscape designer来申请 工资一定要是level one以上才可以 LCA你自己自己去看看designer的 比architect低很多 你应该是可以办的到的.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基
空空道友 发表于 2017-11-11 06:18:47 | 只看该作者
就这点律师费还要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ugar12 发表于 2017-11-11 13:03:24 | 只看该作者
两脚书橱 发表于 2017-11-11 04:03
首先你但一定要找律师,律师费没有那么贵  一般在1500-2000左右 , 其次你不应该用landscape architect 来 ...

学长,想请问一下。我刚在个建筑公司找到景观的工作。也没证,一年多点工作经验,现在transfer。公司说拿Lnadscape Architect来申请。我的工资比level one 高一点。level two 不到。你看要不要和公司说还是Designer的title好?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flabbergasted 发表于 2017-11-11 13:21:54 | 只看该作者
強烈建議請律師,還有 就和大家說的一樣,律師費遠比你說的便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veryveryfat 发表于 2017-11-11 15:40:05 | 只看该作者
阿矾 发表于 2017-11-11 06:11.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律师费没多少 + 1…… LZ你呆久了就明白了,这年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算问题……

以及其实你公司是 ...

啊您好 路过想请教一下 忽然想到目前虽然是OPT但似乎tax里有扣ssn和medical 这种情况现在要和hr说一声么 我猜个人的部分明年大概可以退税 不过不清楚公司交的这部分肿么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veryveryfat 发表于 2017-11-12 15:18:03 | 只看该作者
阿矾 发表于 2017-11-12 00:58.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这俩不是所得税,退税的时候很难退。赶紧跟 HR 说一声让他别 withhold 了……

啊 原来是这样嗷 了解啦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psyche202 发表于 2017-11-13 06:03:38 | 只看该作者
两脚书橱 发表于 2017-11-11 04:03
首先你但一定要找律师,律师费没有那么贵  一般在1500-2000左右 , 其次你不应该用landscape architect 来 ...

嗯嗯,谢谢学长~.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首先,我就问了2个律师,期中一个还是师姐的朋友。所以可能被杀熟了???
其次,我是想,万一抽了也没中就又没钱,也没工签,可咋整。.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陷入了一种目光短浅的抉择中。
最后,讲真那个流程看起来真的特别清晰,可能找律师就是为了材料看起来专业正是一点?就像出国留学找人写ps和cv一个feel???

ps:学长现在在哪个城市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psyche202 发表于 2017-11-13 06:04:59 | 只看该作者
Farawary 发表于 2017-11-11 04:03
1. 没有招过不是问题,但是最好跟HR搞好关系后面有问题有人找;
2. H1b不能你自己掏钱,但是可以跟你老板 ...

根据这个我确定我被骗了。我就问了俩律师,期中一个说,我跟你聊天也算咨询费一小时350,另一个说被rfe了要另外收1500,在已经有律师费2500的基础上。让我不禁有点肉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psyche202 发表于 2017-11-13 06:05:37 | 只看该作者
JoyFeng 发表于 2017-11-11 04:04
123都不成问题,工资达不到full time标准可以申请part time,或者换个不那么高的相关title

嗯嗯,我就想问问他们最高可以pay到多少,看designer的大类是23块多,好像还行。~谢谢你回复我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psyche202 发表于 2017-11-13 06:07:23 | 只看该作者
心心舒 发表于 2017-11-11 05:20
我也是做景观的 今年的H1B 在德州 已经抽到签了 被rfe了还在等结果 . 1point3acres.com/bbs
现在说说你这个。。

希望你的h1b可以顺利通过啊~!!

我瞅了一眼西雅图地区的designer大类,level one的工资是23.37,比landscape  architect低2块。准备周一上班列个list出来给财务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psyche202 发表于 2017-11-13 06:10:11 | 只看该作者
阿矾 发表于 2017-11-11 06:11.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律师费没多少 + 1…… LZ你呆久了就明白了,这年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算问题…….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font>

以及其实你公司是 ...

那我再多问问别的律师吧。现在就问了俩,不排除这俩都属于收费高的类型。前面帖子有人跟我讲说律师费不会这么贵的。谢谢你回复我~.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font>
. 1point3acres.com/bbs
以及我们公司这个财务已经六十多了,我刚入职的时候跟他讲ssn和medicare不用交税,他还跟我生气来着。。。一个老顽固,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psyche202 发表于 2017-11-13 06:10:43 | 只看该作者
空空道友 发表于 2017-11-11 06:18.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就这点律师费还要省。。。

哈哈哈哈因为我穷嘛~~工资差不多是程序员的零头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psyche202 发表于 2017-11-13 06:14:04 | 只看该作者
flabbergasted 发表于 2017-11-11 13:21
強烈建議請律師,還有 就和大家說的一樣,律師費遠比你說的便宜

我会多找几个律师问问的。不排除被杀熟的可能性,看我好骗之类的。.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font>
已经问了的俩律师都收费很高。一个4000一个3500的,咨询费还另算,350/hr, 太坑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sweetapple 发表于 2017-11-13 22:18:04 | 只看该作者
LZ你应该被坑了啊…回RFE市场价不都是800吗…LZ再好好找找吧,1500一次太过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GMT+8, 2017-11-21 06:5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